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46次主任会议
作者:夏霄波     发布时间:2020-07-27 16:06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数:

724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太源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6次主任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华凤、肖伟群、张勇、王良才参加会议,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常委会工作委室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点民生及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县人民法院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推进情况、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推进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县人民政府在县人民代表大会上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所涉及民生项目已由全体县人大代表表决并形成决议,这既是全县人民的热切期盼,也是人大监督的重要内容。县人民政府及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切实把民生实事放在全局中去谋划和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实现预期。

会议强调,“两院”要以坚定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发挥司法能动性,在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服务中心工作。要进一步创新普法宣传举措,加大宪法和法律的宣传力度,确保宪法和法律在我县得到全面正确实施。同时,“两院”要持续在防范金融风险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等方面再精准发力,在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等方面再集中攻坚,在公益诉讼、生态环境保护案件协同处理等方面再步调一致,在切实解决执行难等方面再下功夫。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