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
作者:夏霄波     发布时间:2020-04-28 09:15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数:


 

4月27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太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华凤、肖伟群、姚国良、张勇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委副主任王良才主持会议。

会议结合听取和审议2019年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2020年计划安排情况报告,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询问。会议还审议通过《安化县人大常委会质询和特定问题调查办法》《安化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监督办法》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受县人民政府委托作了关于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2020年环境目标保护计划安排情况的报告,县人大环资委作了关于2019年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调研报告。

根据县十七人大常委会第43次主任会议讨论通过的《安化县人大常委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询问方案》,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伍亮以及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到会接受询问。

询问过程中,5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及2名县人大环资委组成人员分别就生态环境保护执法监督、乡镇生活污水处理PPP项目建设和运营、历史遗留重大环境问题治理、高明工业园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南区水源水质保护、畜禽污染防治、环保资金筹措提出了7个问题,相关单位一一作了应答,询问人就应答情况作了现场评议。随后,会议表决通过了县人民政府提出的有关专项工作报告,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作了表态发言。

李太源就此次专题询问作了总结讲评。他指出,此次常委会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专题询问,会议准备充分、问题精准、互动性好,问出了症结、问出了水平、问出了力度。就贯彻常委会审议意见及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李太源强调,一是要明晰发展大势,增强紧迫责任意识。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根基,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保护生态站在政治高度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问题所迫、民生所向,各级政府要始终站在“生态立县”的角度,进一步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二是要明确思路目标,增强战略思维意识。县人民政府要围绕2020年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努力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整体改善、环境风险得到有效防控、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根本好转,构建绿色崛起与生活幸福相适应、人与自然共和谐的良好局面。三是要明晰问题短板,增强攻坚克难意识。要按照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护战和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攻坚战的部署,力排风险隐患减存量,突出园区整改保销号,聚焦饮水安全强基础,强化基础设施重保障,拿出强最有力的举措和专项行动强势推进。四是要明晰工作责任,增强合力发展意识。县人民政府要进一步压细压实责任,严督严问整改,建强建优队伍,依法依规打击,持续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确保工作成效。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