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42次主任会议
作者:夏霄波      发布时间:2020-03-27 10:28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数:


325,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太源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42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城南区安置房不动产权确权登记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确定了列入主任会议督办的重点建议意见及督办方案,通过了《安化县人大常委会计划和预算审查监督评审专家库管理办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华凤、肖伟群、姚国良、张勇、王良才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就县城南区安置房不动产权确权登记工作出台规范性文件,既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维护社会秩序稳定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的具体体现。要坚持尊重历史、依法规范、优化程序、鼓励引导的基本原则,县人民政府要按原合同条款规定的事项兑现到位,在具体办理上要依据政策做到应保尽保、应优尽优、应减尽减,不能违反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要开设绿色通道,加强政策宣传,鼓励群众办证。

会议确定将关于尽快启动青大线扶贫公路畅返不畅工程项目的建议》、《关于加强通信基础设施规划的建议》、《关于请求尽快落实国家四部委表态“社会办医疗机构和公立医院享同等待遇”的建议》、《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的建议》、《关于加速蚩尤故里旅游开发的建议》、《关于改善南区水源水质的建议》等6件作为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督办的重点建议,由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分别牵头督办,县人民政府正副县长领办。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