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县人大常委会意见
作者:夏应平     发布时间:2023-12-11 19:17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数:

12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潘文剑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召开座谈会,就县政府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意见和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飞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可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要平、李艳云、李志生、卢映云、胡能新出席会议。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及常委会工作委室主要负责人、县政府办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报告起草组就《政府工作报告》总体思路、基本框架、基本内容作了简要介绍。与会人员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内容对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对明年工作部署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尤其是2023年全县难中求进、干中求进、稳中求进,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成绩来之不易。同时,大家还站在职能定位和自身角度,围绕修改完善报告,全力抓经济抓项目保民生,以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城乡协同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陈飞燕指出,县人民政府每年到县人大常委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充分体现了政府强烈的人大意识和民主意识。他说,报告客观总结出了全年的工作成效、亮点,体现出了政府务实、勤政、有为的特点。对于2024年的政府工作,要认真分析、科学研判政策,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合理确定目标,凝聚各界合力保民生促发展。县人大常委会将正确、有效、依法开展监督,寓支持于监督中,共同推动政府工作高质量发展。

潘文剑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对县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和支持表示感谢,要求报告起草工作组逐条梳理、充分采纳、认真修改,确保报告提出的各项工作举措贯彻中央精神、符合安化实际、体现发展需求、回应群众期盼。他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县人民政府将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加强和改进政府各项工作,着力把县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政府工作成效。希望县人大常委会一如既往关心、监督、支持政府工作,为安化发展集民智、谋良策、增合力。县人民政府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政府工作水平。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