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人大:常态化专题询问力解民生难题
作者:李晚成、夏霄波     发布时间:2021-04-29 09:23     信息来源: 环资委、办公室     浏览数:


428,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五次会议,会议结合听取和审议2020年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2021年计划安排情况的报告,开展了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与运营工作专题询问。这是继2019年开展化解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工作专题询问、2020年开展生态环境工作专题询问后,再次就民生问题开展刚性监督。

询问过程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环球及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县住建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发改局主要负责人到会接受询问。5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及县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分别就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管网建设、跟踪审计、面源排污管控、运营管理及考核体制、资金筹措、立项争资及污水处理费开征等情况提出6个问题,应询人分别就相关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太源指出,2020年县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保护优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公众参与、损害担责的整体原则,不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的社会担当和历史责任,全县生态状况持续向好,全年环保目标顺利实现。他强调,2021年全县环境保护工作开展要秉持好的理念、坚持好的导向、保持好的态势、把持好的举措,全面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工程、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的环境风险排查和管理,加大各部门联合执法力度。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