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县人大常委会来安考察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工作
作者:夏应平、贺倩     发布时间:2024-04-08 19:41     信息来源: 办公室     浏览数:

  4月8日,河南省虞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百海一行到安化考察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人大代表风采录编撰等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能新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南金乡南金村,考察了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龙眼片区全过程人民民主议事室和全过程人民决策厅,并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南金村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的做法和经验以及人大代表在代表联络站履职的相关情况。

  考察团对安化县在南金村打造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试点给与了高度评价,认为在县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南金村通过推行“听、商、议、决、评”五步工作法和“个十百千”商议决工作机制,强化“32311”民主平台建设,开展“三好666”民主评比活动,创建村官民选顺民意、村事民议听民声、村务民决聚民心、村财民管汇民智、村廉民督赋民权“五民”基层民主品牌,在村上实现了村级治理全员参与、村级发展全民献策、发展成果全民共享,全村呈现出家庭和睦、邻里和气、乡村和美、社会和谐的美好景象。

  张百海指出,安化县创新在村一级试点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的特色做法和先进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两地能继续加强交流学习,共同以人大之为推动民主法治建设的发展,不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

  随后,考察团一行还来到中茶湖南安化第一茶厂有限公司调研安化黑茶产业发展情况。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