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东坪镇百选村赴羊角塘镇王家坪村交流学习高标准农田建设先进经验
作者:肖婧璇     发布时间:2024-04-02 17:22     信息来源: 财经委     浏览数: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事关农业农村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民生工程,对于实现农田增量、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为确保百选村高标准农田有序、顺利实施,4月1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驻东坪镇百选村工作队、村两委、部分组长赴羊角塘镇王家坪村学习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抵达王家坪村委开展座谈交流,听取主要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交流学习高标准农田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设、土壤改良等先进经验做法,针对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探讨。

  会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王家坪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实地观摩高标准农田建设成果。“实行高标准农田后,田平了,路宽了,渠环绕,加上机械化设备的运用,不仅节水、节肥,省工、省时,而且增产、增收。”王家坪村支书王达云说。

  “此次走出去学习,不仅是为了取回‘真经’,更是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探索出适合百选村建设发展的模式。同时,也借此机会让我们的群众能够亲自问出心中疑惑,亲眼看到成功案例,主动投身到之后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当中去。”驻百选村工作队队长何少杰说。

  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基础,是守牢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此次调研学习之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将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抓严抓实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为村民百姓谋福祉,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