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暨“司法公正安化行”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作者:刘曼慧     发布时间:2023-12-11 19:16     信息来源: 监察司法委     浏览数:

12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司法公正安化行”组委会办公室联合县普法守法工作办公室到平口镇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暨“司法公正安化行”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森林公安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统计局、县妇联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两个场地同时进行。在热闹的集市上,摆放了30余块宣传展板,重点宣传了宪法、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等法律知识以及公检法司机关工作亮点;工作人员向赶集的群众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禁毒、反电信诈骗、经济普查、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方面的宣传资料共7000余份;还组织开展了法律知识有奖竞答,发放奖品100余份。在平口中学,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为主题的讲座,工作人员给参加讲座的250名学生发放了禁毒知识手册、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知识手册。学生们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积极进行互动,踊跃参与有奖竞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学习热情高涨。

“本次活动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很有教育意义。”平口中学校长对活动作出了高度评价。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