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现场督办2023年第1号、第5号重点建议
作者:肖婧璇、侯兰     发布时间:2023-12-11 13:25     信息来源: 财经委     浏览数:

12月8日,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2023年县人大第1号、5号重点建议督办会暨见面会。第1号重点建议《关于加快解决县域东部交通问题以确保稳定和促进发展的建议》牵头督办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龙要平,第5号重点建议《关于提升东坪城区公交服务水平引导居民绿色低碳出行的建议》牵头督办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能新,领办领导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环球出席会议。刘百战、黄开颜、龙爱军等提出建议的县人大代表,县人大财经委、县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县政府办、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交通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就第1号、第5号重点建议的办理措施和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详细汇报,由于第5号重点建议中部分建议无法在规定的期限内完成,提出了延期的请求。与会代表和督办单位相关人员依次发言,充分肯定了县交通局作为承办单位所做的工作,认为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态度诚恳、变化明显,同时也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环球表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认真吸收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并在下阶段工作中予以落实。

胡能新指出,县人民政府牵头领导对相关重点建议先后十余次到现场进行调研指导,工作积极推动,办理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关于县域东部交通问题的建议,相关单位要坚决落实好3月21日县委书记石录明一行实地调研的要求,确保分三步走的调整建设方案按时序完成。

龙要平指出,两个重点建议办理做到了重视有高度,推进有力度,效果有温度。为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坚定目标不动摇,进一步采取措施,要加快实施不松劲,按时间节点切实落实,要办出成效交答卷,做到让人民满意、代表满意、常委会成员满意、县委满意。县人大有关督办委室、县政府督查室要继续做好跟踪监督。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