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深入烟溪镇 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
作者:夏霓     发布时间:2020-08-10 12:09     信息来源: 烟溪镇人大办     浏览数:

 

 

8月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良才一行深入烟溪镇,对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烟溪镇党委副书记何少杰,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张辉,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龚高峰参加会议。

首先,检查组一行召开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座谈会,会上我镇从茶产业、水果种植和畜禽养殖等方面汇报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贯彻执行情况、实施中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相关建议。

随后,执法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农产品生产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质量检测站等地,先后到天茶和九红茶业采取实地考察、随机样品抽检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检查了解我镇执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贯彻实施情况,重点检查了监管体制机制建设、生产基地管理、监测制度执行、风险防范等情况,深入了解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实施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对我镇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工作实施情况给与了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执法检查组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农产品安全质量问题,进一步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宣传力度,营造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良好氛围;二是要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整合监管检测资源,形成监管合力,突破现有问题瓶颈,解决实际困难;三是府要积极引导经营生产主体大力推行“三品一标”认证程序,充分发挥烟溪镇资源优势,通过农业标准化生产,创地标品牌,提高农产品产业效益。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