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华凤督办2020年县人大常委会2号重点建议
作者:李习勇     发布时间:2020-05-25 16:15     信息来源: 财经委     浏览数:


 

5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华凤率财经委、联工委组织召开2020年县人大常委会2号重点建议督办会,就曹付华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通讯基础设施规划的建议》进行现场督办。县科工局、县发改局、县交通运输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及中国移动安化县分公司等通信营运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人大代表曹付华就建议中提出的我县通讯基础设施现状、存在的问题及5G基站建设提出了解决方案其他三家公司作了发言。随后,县科工局汇报了建议办理进展情况,并就加强部门协作配合、提升建议办理效率、加快项目推进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其他部门先后就5G新基建作了表态发言。

夏华凤承办单位在代表建议办理中的积极努力表示肯定,对各部门单位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她指出,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是代表依法履职、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重要形式,是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反映人民群众意见和要求的重要途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加强统筹工作协调,扎实推进建议办理,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结率和满意率。

夏华凤强调,通信营运企业要持续加大5G新基建投入力度,加快发挥无人驾驶、智能家居、虚拟现实游戏、云计算、物联网等5G商用步伐,真正释放新动能,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县人民政府要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属地责任,落实建议路线图,县人大常委会将予以跟踪监督、全力支持。二是要科学统筹规划。积极推进市委市政府5G“三年行动”,确保完成30个5G基站任务。三是要营造舆论氛围。充分利用电视台、短信等方式宣传5G应用营造环境,进一步强化管理措施,从严打击破坏通信设备的违法行为。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