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3-06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第十一批电D2020092504号)
作者: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     发布时间:2021-08-16 16:32     信息来源: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     浏览数:

省环保督察“回头看”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

(第十一批电D2020092504号)

2021812日)

序号

受理

编号

转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

情况

备注

第十一批

D2020092504

在安化县马路镇严家庄村黄婆边官新高速42公区,廖承旭、村委及镇派出所的人员共同参与非法石煤开采,销售盈利。非法开采石煤导致污水横流,农田污染严重,粉尘污染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运输石煤的货车连车带货约八十多吨,导致村道下沉30-40公分,压坏了饮用水管道,多次维修,导致村民没有水喝。请求督查组对此事严查、彻查。

安化县

生态破坏

202092627日,相关单位组织人员两次前往安化县马路镇严家庄村进行实地调查核实,认为该信访件举报情况属实。

其中“廖承旭、村委及派出所的人员共同参与非法石煤开采,销售盈利”问题部分属实;“非法开采石煤”不属实,黑色石渣经鉴定为中薄层状云母碳质泥质板岩;现场未发现“污水横流,农田污染严重”的情况;由于下雨,未发现粉尘污染问题;“货车压坏水管道”问题属实。

属实

2020927日已恢复供水。目前,挖出的黑色石渣已采用混凝土覆盖,不再产生淋溶水,对于隧道内施工产生的废水,经管沟统一收集至沉淀池后,再进入过滤池进行处理。20217月,中铁十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委托三方公司对项目场地废水及下游居民区地下水进行水质重金属检测,结果显示未出现重金属超标现象。施工单位按要求购置洒水车,对施工场地进行洒水降尘。

无相关情况。

*

责任编辑: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