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6
安化县“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倡议书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9 09:29     信息来源: 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浏览数:

 

安化县“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倡议书

 

安化县广大父老乡亲:

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省内疫情时有抬头,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五一”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活动将明显增多,“外方输入”风险将进一步加大,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筑牢我县疫情防控防线,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我们倡议:

一、非必要不返近期国内地区之间疫情交叉输入影响明显,为避免感染风险,我们倡导非必要不跨区域流动,在外人员暂不返安,就地过节是对家乡、家人和朋友最大的支持

二、非必要不出内人员非必要不出安机关企事业单位确需益阳市外的,请提前三天向所在单位报备,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我们倡导县内游玩自驾出行,避开人流聚集景区和公共场所。

三、来(返)必报备。为了您和家人安全,如因特殊情况确需返的,请提前落实通过“湖南居民健康码入湘报备微信小程序及电话、微信等向所在单位、村(社区)报备的双报备程序咨询我疫情防控政策,按要求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和相关管控措施。

四、避免聚集活动。减少人员聚集、人员扎堆,减少病毒传播风险我们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对确需举办的宴席,实行双报告:举办方向所在村(社区)报告,承办宴席的酒店向行业主管部门报告,控制人员规模和范围,倡导文明健康的餐桌习惯,减轻感染风险 

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防疫要求,树立健康卫生意识,坚持戴口罩、扫场所码、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生活习惯;谨防物传人,科学接触外来物品,收到快递包裹,进行全面消毒,拆后及时洗手。个人如有咳嗽、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做好防护前往医院就医。同时,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构筑集体免疫屏障。

防疫同心,你我同行。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您的理解是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支持,希望广大父老乡亲积极响应倡议,共克时艰,防控优先健康过节,欢度“五一”!

 

 

         安化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治指挥部

           综合协调组

           2022年4月26日

 

责任编辑:安化疫情防控指挥部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