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6
平口镇:狠刹“人情歪风 ”倡树“文明新风”
作者:莫让 肖俊     发布时间:2022-06-28 11:26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数:

“今天有户人家办喜事,在娄益友谊街摆放了大量的气球和拱门,请纪委去处理下。”接到群众举报后,平口镇纪委工作人员立即带领镇纪委工作人员奔赴现场核实情况,发现举办婚宴的系镇卫生院退线职工后,镇纪委随即通知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和所在社区支部书记赶赴现场,经过耐心细致的政策宣讲,事主表示愿意遵守相关规定,立即拆除违规摆放的气球和拱门。

自今年3月开展“刹人情歪风 树文明新风”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平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2次专题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层层传导压紧压实责任,组织机关干职工、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签订“刹人情歪风 树文明新风”承诺书672份,在全镇16个村(社区)网格微信群中发送“刹人情歪风 树文明新风”倡议信息48条,开展此项工作巡查10次,规范办理红白喜事16次,劝阻违规操办酒席2次,劝导拆除拱门4个、气球50个。

为实现源头治理,平口镇纪委主动作为,约谈气球、充气拱门商家,进一步向商家宣讲《安化县“刹人情歪风 树文明新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强调构建文明乡风需要多方参与,提高商家政策知悉度和共建文明乡风参与度。

近期,为严防“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反弹,平口镇纪委书记进一步深入各村(社区),要求村(居)支两委班子成员向各村(居)民宣讲好移风易俗政策,并强调要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开展不定期巡查,针对有意向违规办酒席的要及时劝阻,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

平口镇党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平口镇将以加大政策宣传为基础,加强执法巡查为保障,多措并举,实现源头治理和系统治理,彻底纠治不良风气,真正实现为群众解负解压,倡树良好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创卫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