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4-02-26
守护学生“舌尖安全” 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
作者:卢湘 黄亦菲     发布时间:2022-05-12 15:05     信息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数:

学校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校园食品安全更是校园安全的关键环节之一。近日,安化县教育系统就学校卫生、食品安全作出要求,要求相关部门和学校全面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制度,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和传染病防控防线,建设家长放心、健康文明的平安校园。

5月10日,在安化县第一中学,临近午餐时间,后勤工作人员开始忙碌,洗菜、切菜等一系列的准备工作井然有序的进行着。到了午餐时间,同学们开始陆陆续续来到食堂有序排队打饭,丰富的菜品,干净卫生的环境,同学们吃的津津有味。

对于学校食堂来说,好吃只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食品的安全。据了解,为保障学生的食品安全,学校会定期对食堂进行安全卫生检查,对食品加工有专人进行把控和巡查,严格按照食品加工流程操作。同时,工作人员会把当天的菜品贴上留样专用的标签,做好留样登记。

安化一中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严格进行食品采购及按规定出入库存,切实保障学生的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创卫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