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矿山建设”两家矿山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
作者:刘峰 汪莉莉     发布时间:2021-11-30 16:13     信息来源: 县自然资源局     浏览数:

 

“绿色矿山建设”两家矿山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动矿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湘政办发[2019]71号)《湖南省普通建筑材料用砂石土专项整治行动方案(2019-2021年)》(湘政办发〔2019〕54号)等文件精神,加快实现我县矿业转型绿色发展,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组织对安化县东坪矿区永安采石场石灰岩矿和安化县凤凰饰面用花岗岩矿进行了绿色矿山建设评估验收。

验收中专家组严格按照绿色矿山入库标准,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对两家企业绿色矿山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核查和现场评分。

通过专家组的综合打分评估,安化县鑫世纪石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安化县永宏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两家矿山都顺利通过了绿色矿山评估标准。同时,专家组要求矿山要继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安全生产过程中始终牢固树立绿色矿山建设,狠抓环境保护恢复治理,继续提升绿色矿山建设水平,实现可持续发展。2家矿山企业负责人都表示要总结本次评审经验,针对专家组检查提出的问题和不足快速落实整改,同时积极探索拓展延伸产业链的发展模式,实现企业产品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下一步进入国家绿色矿山名录打下坚实的基础。

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安化县自然资源局相关部门的领导参加了评估验收。2家矿山企业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验收。

 

                                

  

                                 作者:安化县自然资源局矿产资源管理股   刘峰 汪莉莉

 

 

 

 

 

 

责任编辑:县自然资源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