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江南光明公租房意向登记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0 14:14     信息来源: 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浏览数:

为解决江南镇住房保障对象的基本居住需求,结合公租房房源交付使用情况,现就启动江南光明公租房意向登记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配租房源情况

此次配租的公共租赁住房共1栋,24套,其中一室一厅18套,二室一厅6套,公租房总建筑面积1186.38平方米。

二、登记对象

符合公租房准入条件且尚未实物配租,并提交了完整公租房申请资料的轮候对象。对在安化县其他乡镇已享受了公租房的对象,不予登记。

申请家庭在轮候期间,人口、住房、收入发生变化,未如实动态申报的,不得进行意向登记,不得参加抽签分配。

一个申请家庭只能承租一套公共租赁住房。考虑家庭代际、性别、年龄结构和家庭人口等因素,申请原则为:此次意向登记工作中,申请家庭以小家庭为单元,共同申请人原则上包括配偶与未成年子女。

三、意向登记

此次公租房意向登记工作由安化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江南分中心负责登记,意向登记及资料补充时限如下:

(一)意向登记时限

符合公租房准入条件且有意向租赁此次配租房源的轮候对象,须于2023年2月28日-2023年3月28日,由申请人持身份证到安化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江南分中心进行意向登记,资料不完善的必须补充完善资料。逾期未进行登记补充的,视为放弃参加此次公租房分配。

(二)资料补充时限

在登记期间,轮候对象收入、资产、人员等情况与原申请时间节点有变化且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可于2023年3月28日前到安化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江南分中心提交相关佐证资料:1.家庭收入情况;2.家庭资产情况;3.申请家庭增加新生儿的;4.家庭成员有亡故的;5.婚姻状况变更的;6.其他已动态变更的。

申请家庭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动态申请资料,在审核期间查出虚报、瞒报等问题的,取消该申请家庭此次配租资格,同时纳入安化县住房保障黑名单。

四、优先原则

1.2022年已发放租赁补贴的轮候对象;2.符合公租房准入条件,在同等条件下,以下特殊情况优先安排或在层次上给予照顾:按家庭成员中有70周岁(含)以上老人、患大病或做过大手术人员、残疾人员、退役军人、劳动模范、成年孤儿、见义勇为、失独家庭,以提供的相关佐证材料为依据。

特此通知。

 

                                                                         安化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2023年2月10日

责任编辑:县住房保障中心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