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为民办实事
安化税务:离退休老干深入基层调研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6 08:14     信息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     浏览数:

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激发老同志释放正能量的内生动力,引导老同志感受乡村振兴成果,12月8日到9日,安化县税务局老干3个支部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2人,在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岳峰、党建股和组织人事股负责人的陪同下,到乐安镇快马村、仙溪镇芙蓉村开展乡村振兴参观调研活动。

乡村振兴调研守初心

老干部一行先后深入到地处偏远的快马村和芙蓉村看望村支两委成员和县局驻村帮扶的干部们,在座谈会上听取了支书对村里现有人口面积、产业发展、支部建设、未来规划等情况介绍,参观了快马村的锑矿资源情况、芙蓉村茶叶合作社的发展情况,老干部们边看边听边思考,高度评价当地村委、驻村干部在深入挖掘、开发村里资源、产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建议有效发挥村里的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好种养业和高山茶业,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老干支部书记姚景星在交流发言中感触颇深地说:“作为一名税务退休老干,作为一名普通公民,我们会持续关注和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发挥余热,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也希望我们的驻村干部能够真真正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1: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

走访困难群众送温暖

在与村支两委的深入交谈中,老干们了解到还有部分群众生活非常艰苦,一行来到困难群众家中送上温暖与关心。当老干们看到蒋吉民家的木板房,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并了解到他的儿子蒋次佑失联8年、妻子俞彩英为二级视力残疾无劳动力时,老干们深表同情并送上慰问物资,鼓励蒋吉民树立对生活的信心,凭双手让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好。当老干部们走进袁泽民家时,刚好看到妻子翁艳春在给已瘫痪十几年的袁泽民喂饭,经了解,袁泽民本人是残疾,其妻子已照顾了他十几年,且他们的女儿也是从小残疾,了解这些情况后,老干们当即提议,县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在以后要多走访多关心这样的家庭,尽力给予帮助,保障他们的生活需求。

 

2: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蒋吉民

 

3: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袁泽民

助学留守儿童送爱心

在芙蓉村的村部,老干们看到了一所不一样的小学,它就在村部一楼的左侧,整个学校仅有3间教室、3名老师和11名学生,学校环境简陋、教育资源匮乏,而且大多孩子都是留守儿童,老干们积极组织助学活动,为3名留守儿童送上助学金,并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走出大山。老干支部书记吴湘如表示:“能为孩子们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我感到非常快乐,当年我们读书的时候条件差,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我愿意发挥余热,为孩子们的成长出一份力”。

 

4:助学留守儿童

通过这次两天的参观调研老干们纷纷表示,不仅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更增强了老同志助力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动力,今后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责,继续发挥老干部的经验优势,主动建言献策,持续为乡村振兴工作发挥余热、聚智出力,以更新更好的姿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化县税务局  胡琴)

责任编辑:县税务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