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为民办实事
安化税务:“点对点”进行社保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30 09:57     信息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安化县税务局     浏览数:

    安化县教育系统因社保缴费人数多,政工人员流动频繁,经常存在经手人员社保征缴流程不熟、申报缴费进度缓慢等问题为做好精准服务安化县税务局局派出精兵强将,“”上门开展教育系统社保费征缴业务专题培训班。

    培训上,一方面通过宣传社保费政策,解读现行征缴模式。强调各单位不要每月最后几天集中征缴,这样既增加了各经办部门的负荷,又易造成数据堵塞,容易影响缴费人权益和入库效率。另一方面,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申报缴费流程。从工资申报、核算、缴费等流程作了详细讲解,特别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进行现场教学培训班上,还现场对大家提出的工资申报、计算失败怎么处理等各类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此次上门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教育系统127所学校、381项险种数据质量,进一步了缴费便利度、快捷度跑出了安化税务“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加速度

责任编辑:县税务局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