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促进安化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政策解读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2 20:31     信息来源: 安化县政府办     浏览数:

 

关于促进安化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政策解读

 

一、起草背景和出台必要性

2022益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促进市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政办发2022〕12号),明确规定了政策措施适用范围、适用对象适用时间等,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促进我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湖南省物业管理条例》《湖南省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和《湖南省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结合我实际,制定了关于促进安化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本通知2022年6月1起生效,有效期18个月

二、主要内容

通知十三条,具体情况如下:

1.第一条明确了享受购房财政补贴需具备的两项条件

2.第二条明确了住房公积金的贷款对象、度和次数等。

3.第三条明确了业主子女入学享受房屋所在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位需具备的条件。

4.第四条明确了土地出让金的付款方式等。

5.第五条明确了相关许可证件的办理和规费的缴纳等。

6.第六条明确了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需具备的条件。

7.第七条明确了用地规划调整的条件。

8.第八条明确了以货币化为主的安置方式

9.第九条明确要求加快相关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10.第十条明确各金融机构加大对房地产开发项目的信贷支持等。

11.第十一条明确要求实现“交房即交证”常态化。

12.第十二条明确要求完善商品房价格备案制度

13.第十三条明确要求规范预售资金监管房地产信息发布

 

 

 

 

责任编辑:政务公开股
相关文档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