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益阳市2022年开展“纾困增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8 15:29     信息来源: 益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浏览数: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纾困帮扶,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纾困增效”专项行动的通知》(湘办发电〔2021〕68号)、《湖南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深入开展“纾困增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湘制造强省办〔2022〕4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制定《益阳市2022年开展“纾困增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共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工作目标。紧盯全市规模工业亏损企业和其他困难企业,努力帮助企业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力争一批亏损企业顺利扭亏,一批困难企业脱危解困,企业内生动力、综合实力、竞争力明显增强,到2022年末,全市规模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0%以上,规模工业企业亏损面低于8%。

第二部分是工作举措。共16条举措,分别从“政策找企业”、税费优惠直达、科技创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质量提升、育才引才、用地保障、筹融资、用电保障、节能降耗诊断咨询、降本增效、项目建设、账款清理、市场开拓、政府采购、内生动力提升等16个方面开展服务。

第三部分是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纾困增效”专项行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和突出困难要及时上报,提请市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统筹研究解决。二是形成工作合力。按照市级统筹、属地负责的原则,着力构建市县联动、部门协同的工作格局。相关部门单位要通力配合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各区县(市)人民政府(管委会)要落实属地责任,对辖区内专项行动负总责。三是建立工作机制。建立“纾困增效”专项行动帮扶制、台账制、定期调度制、考核制等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政务公开股
相关文档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