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联系方式0737—7225002
机构地址益阳市安化县东坪镇畅馨巷15号
负责人夏学善
办公时间冬季 上午:8:30-12:00 下午:2:00-5:30;夏季 上午:8:30-12:00 下午:2:30-6:00
主要职责

安化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简称县畜牧中心),为县农业农村局所属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畜牧水产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市、县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畜牧水产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参与研究制定全县畜牧水产行业的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指导性计划,按程序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研究提出全县畜牧业、渔业发展政策建议,引导产业结构合理调整和资源合理配置。

(三)研究制定全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方案;组织实施全县动物防疫工作;承担全县动物疫病监测、预报、流行病学调查、疫情报告以及其他预防、控制等技术工作;承担动物疫病净化、消灭的技术工作;按照动物疫病净化、消灭规划、计划,开展动物疫病净化技术指导、培训,对动物疫病净化效果进行监测、评估等工作。承担本地区动物及动物产品的检疫工作、畜禽调运监管工作;承担动物检疫证章标志管理工作,承担动物检疫信息统计分析工作; 参与动物防疫日常管理事务、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等工作;指导人畜共患病防治工作。

(四)研究拟定全县畜牧业、渔业科技发展规划,按程序经批准后组织实施;组织重大科研和技术推广;开展养殖业技术培训;指导畜牧水产技术推广体系建设。

(五)负责全县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推广工作。

(六)按照权限管理畜牧业、渔业专项资金,提出专项资金安排计划,组织开展畜牧业和渔业项目的申报、审核、实施、监管。

(七)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县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