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
联系方式0737-7299906(7299888)
机构地址益阳市安化县东坪镇南区滨城路
负责人张强
办公时间冬季 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夏季 上午:8:00-12:00 下午:3:00-6:00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制定对策。

2、根据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指示,结合本县实际,研究部署全县公安工作,并指导、检查、监督全县各警种贯彻执行。

3、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对判处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执行刑罚。

4、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负责管理户籍、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负责管理特种行业和公共场所;负责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5、维护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

6、组织、实施消防工作,实行消防监督。

7、负责禁毒、缉毒工作,承担县禁毒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8、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的场所和设施。

9、管理出入境事务和外国人在县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

10、监督管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卫工作。

11、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重点工程建设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基层治安保卫组织、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12、领导和管理森林公安分局的公安业务工作。

13、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电话:0737-7299906(7299888)

办公传真:0737-7299911

办公地址:安化县东坪镇南区滨城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