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茶旅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联系方式0737-7888360
机构地址益阳市安化县东坪镇城南区雪峰湖大道
负责人刘灵智
办公时间冬季 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夏季 上午:8:00-12:00 下午:3:00-6:00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茶旅产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推进全县茶业、旅游业发展体制和机制创新。

(二)负责编制全县茶旅产业发展规划,研究产业发展政策,经审批同意后组织实施。负责全县茶旅产业发展的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促进全县茶旅产业的有序健康发展。制定行业规范,编制行业标准,指导、协调全县茶旅基础建设项目的实施。

(三)负责管理全县茶旅公共品牌,包括注册、变更、保护、续展、使用和转让等事务,制订和修订名称、商标、徽记管理制度、并监督执行;负责监督各授权使用单位的产品质量;组织制订品牌发展规划和品牌宣传推广规范,并对各授权使用单位进行审核;组织对品牌建设等相关重要问题的研究;组织对涉及品牌商标侵权的维权活动。

(四)负责全县茶旅产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全县茶旅项目的招商引资,茶旅产业形象的宣传活动和全县重大茶旅节庆活动的组织实施。

(五)提供茶旅产业技术、信息服务,开展专业技术知识培训,对专业技术推广机构和群众性、专业性组织进行工作指导。

(六)指导茶叶生产、加工与销售,规范全县茶叶种植、开发、市场流通等行为,引导创新产品的研发。

(七)配合做好旅游项目的前置审批,负责旅游线路的设计及推广,指导全县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发展和等级景区创建工作,引导企业开发旅游产品。

(八)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茶旅产业发展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九)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