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6-12
返回首页

一季度我县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速超10%

发布时间:2021-05-07 09:56 来源:县统计局 作者:袁青 浏览数: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是稳定经济社会的“压舱石”,一季度我县农业生产保持稳定增长。据统计,一季度我县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5.7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居全市第一。其中农业产值2.13亿元,同比增长3%;林业产值1.89亿元,同比下降5.2%;畜牧业产值9.51亿元,同比增长17.2%;渔业产值0.72亿元,同比增长2.5 %;农林牧渔服务业产值1.45亿元,同比增长5.3%。

其中,我县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的主要构成部分为畜牧业,这部分的增速达到了17.2%。由于受生猪市场高价位刺激及国家利好政策支持,生猪养殖大户增多,大型企业进入热度高,截至3月底,我县生猪出栏25.34万头,同比增长了45.6%,这成为畜牧业乃至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的主要支撑点。同时其他主要畜产品也都不同幅度的正增长。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