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林业局】湘黔桂林业部门签订合作协议在交界区域开展森林草原防火联防联控
作者:转发     发布时间:2023-03-27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浏览数:

  3月26日,省林业局发布消息,在日前举行的滇黔川渝藏湘桂林草主管部门2023年度森林草原防火联席会议上,我省林业部门与贵州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部门签订防火联防联控合作协议,提升三地交界区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水平和火情早期处理能力。

  根据该协议,怀化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邵阳市、永州市4市州的16个县区纳入湘黔桂交界地区联防联控合作区域。三地将合作构建区域性防火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共建省、市、县、乡、村五级防火信息共享平台,推动实现队伍联合巡护、部门联合执法、物资统筹调配、设施统一建设。

  省林业局介绍,今后,湘黔桂三地林草主管部门将实行每年轮值负责制,定期组织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和不定期会晤,交换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信息和经验,及时通报交界区域发现的火灾隐患,联合研判联防区域内防火形势,分析合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升火灾预防、火情早期处理、防火合作等能力。

  (文/彭雅惠)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