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卫健委健教中心提示做好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转发     发布时间:2023-01-30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浏览数:

  目前正值春季返校时段,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最大程度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今天发布提示,教育机构应履职尽责做好师生返校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守护师生健康安全,让师生安全返校、安心工作和学习。

  学校要组织力量加强师生返校前的健康监测,提醒督促师生不带病到校工作或学习,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检测抗原或核酸,如检测结果确认感染病毒,须如实报告学校,延迟返校。师生返校后连续7天开展健康监测,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

  继续严格守好校门,无关人员非必须不进校园。师生出入校门不再提供核酸证明,其他外来人员进入校园须提供48小时核酸或抗原阴性证明。

  加强防疫药品和物资储备,按照人口总数的15%—20%动态储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对症治疗药物,包括退烧、止咳、止泻等药品,并储备充足的抗原检测试剂,足够的口罩、消毒用品、安全测温设备等常用防疫物资。

  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应设置师生健康观察室,为有发热等症状师生提供临时留观,并指导家长安全接护学生和幼儿回家。学校要加强卫生室、保健室建设,配齐专业人员,并协同对口医院开展多场景、实操性转诊救治应急转运演练,确保一旦出现重型和危重型病例,快速精准响应,做到“点对点”“人对人”流畅对接。

  加强校园公共卫生管理,在校舍入口、楼梯入口、电梯入口等位置摆放共用消毒用品,改善学校食堂、图书馆、体育馆、公共浴室、卫生间等公共场所通风条件,加强食品和饮用水安全管理,加大图书馆桌椅间距,保持安全距离。

  (文/余蓉 赵贇)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