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精准服务企业节能减排
作者:转发     发布时间:2021-12-02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浏览数:

  湖南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今年面向全社会开展“三新”征集活动。近日,活动遴选出40项节能新技术、新装备和新工艺,精准服务企业节能减排降耗。

  活动启动后,上百家企业踊跃报名。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组织节能领域专家进行集中评审,以技术应用广泛性、节能原理可行性、节能效果优劣性为评判标准。

  节能产品设备科技含量高,帮助企业减少污染物排放。湖南艾布鲁环保科技公司的太阳能污水处理设备,可广泛用于农村、城镇居民生活小区以及学校、风景区等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湘潭电机的低速大扭矩永磁电机,为钢铁、化工、电力等行业减少材料用量,节约工业企业用电量高达20%。

  节能新技术亮点突出,可推广性高。针对工业生产领域大量可利用余热被直接排放,造成能源浪费的问题,湖南柯林瀚特环保科技公司开发出智能全闭式蒸汽冷凝水回收技术,整个操作流程只需通过手机APP就可完成,实现无人值守。焊接是工业制造领域不可或缺的一项工艺,株洲德晟科技潜心钻研出电磁脉冲焊接技术,比其他固态焊接方式减少了工艺流程、降低了电耗,提高了能源利用率。

  据悉,省工业通信业节能监察中心将结合节能监察与节能诊断结果,有针对性地引导企业利用节能新技术、新装备和新工艺,逐步淘汰和改造一批耗能过高的用能设备,帮助企业减少污染和碳排放。

  (文/曹娴)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