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建立推行干部荣誉退休制度
作者:转发     发布时间:2021-12-02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浏览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干部退休的归属感、荣誉感、幸福感,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人社厅日前联合印发通知,在全省建立和推行干部荣誉退休制度。

  党的事业是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新老传承、接续奋斗中不断向前发展的。制度明确了“九个一”具体举措,即开展一次谈心谈话、举行一场荣退仪式、赠送一份纪念物品、组织一次健康体检、做好一个接转服务、进行一次政策宣讲、关注一个信息平台、办理一个学习证件、加入一个志愿组织,让干部在退休这样具有特殊意义的时间节点,充分感受组织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政策要求、对接服务管理、转变心态角色、融入退休生活。

  据介绍,建立干部荣誉退休制度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内关怀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规范干部退休工作的重要内容。我省推行干部荣誉退休制度,进一步彰显了组织关心和人文关怀,实现干部在岗和退休的无缝对接,有利于激励广大退休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继续献智出力。

  (文/杨佳俊)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