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住建厅开启政务服务“四减行动”
作者:转发     发布时间:2021-12-01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浏览数:

  记者11月30日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该厅大力实施审批服务事项减材料、减时间、减程序、减跑动等“四减行动”,已实现服务事项办理时间较法定办理时限压缩76.77%,“零跑动”办理事项占比达87.6%。

  省住建厅今年印发《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方案》,全面梳理住建领域审批服务事项,进一步精简材料。凡无法律法规依据的申报材料、证明材料一律取消;凡是政府发布、能网查的材料一律不再要求企业和个人提交;凡可实行告知承诺制的材料一律不再重复收取。研究取消资质申请材料6项,12项企业资质社保证明材料实行告知承诺制。大力推行“即来即办”,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间。同时,开展审批服务事项自查,削减审批环节。

  同时,省住建厅全面落实“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厅本级136项服务事项全部入驻省政务大厅集中办理。以“湖南省智慧住建云”平台为抓手,大力推进电子化申报,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网、一门、一窗”办理,让企业少跑动。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破解信息系统协同对接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湖南住建政务服务一体化能力。

  (文/陈淦璋 彭胤武)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