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税务局】为网上办税做“体检”
作者:转发     发布时间:2020-08-11 00:00     信息来源: 湖南省政府网     浏览数:

  “鼠标点击的位置出现图标的用途体验感会更好。”8月10日,湖南省电子税务局纳税人体验评测活动在长沙启动。日前,湖南省税务局通过邮箱报名和线下报名的方式,在长沙地区征集了55名有代表性的行业纳税人作为“特邀体验员”,他们将为网上办税做为期3天的“体检”。

  湖南省电子税务局于2018年11月上线,目前已支持办理252项各类涉税业务,而这次评测活动就是要从纳税人视角出发,找准电子税务局建设的堵点、难点、痛点,提升网上办税服务的水平、质量和效能。记者在现场看到,特邀体验员一边体验办理电子税务局的常用涉税业务,一边在功能评测表上填写每一项功能的使用体验和意见建议,并不时地和现场工作人员交流咨询。

  “‘个人所得税’手机软件的功能是不是可以合并到湖南省电子税务局网站中办理?”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研二学生杨家伟提出疑问。明年即将毕业,杨家伟想通过做体验员提前熟悉工作中会遇到的纳税问题,网站的功能环节、界面流程、进入路径、信息提示、操作说明等方面他都一一斟酌。

  湖南省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副处长胡波介绍,这次活动根据纳税人的规模、行业、属性、网上办税熟悉度等特征,将特邀体验员划分为一般纳税人类、小规模纳税人类、自然人类(办税初学者)、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类4个类别,为不同类别的纳税人准备了22套个性化评测套餐,涵盖申报、缴税、发票领用、发票代开等主要税费业务。

  湖南省税务局工作人员介绍,活动结束后,针对特邀体验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分门别类进行收集反馈,从55名纳税人代表中选出10名长期特邀评测员进行常态化意见交流,真正将湖南省电子税务局打造成为“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终端、任何纳税人都可以办理相应的任何涉税业务”的网上平台。

  (文/刘奕楠)


责任编辑: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