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溪镇:委员田间忙 “田间课堂”赋能乡村振兴
作者:张兰     发布时间:2024-03-29 14:42     信息来源: 奎溪镇     浏览数:

  3月26日,益阳市委组织部主办的“田间课堂”走进安化县奎溪镇便民粮油合作社。作为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的新春第一课,此次“田间课堂”充分结合安化县农业产业发展需求,通过“现场教学+现场体验+交流研讨”的方式,为50余名油菜种植农户精心准备了一道“土气重、营养足、鲜味浓”的油菜种植与现代化农业机械设备实操技术指导“大餐”。

  阳春三月,正是油菜丰产的重要时节,对于“田间课堂”,安化便民粮油合作社的负责人龚牡叶分外上心,因为除了负责人这重身份,龚牡叶还是奎溪镇政协委员工作室成员的成员,他把助力合作社油菜丰收作为履职的“大事”。此次全县油菜种植的“田间课堂”在合作社举行,基地种植油菜遇到的所有问题,都能当场请教专家教授,无疑给龚牡叶和合作社打了一剂强心针。

  据了解,安化便民粮油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作为奎溪镇政协委员躬身履职地,曾获“省级示范社”、“农业产业化示范单位”、“省级现代农机示范社”等荣誉。通过不断探索、实践和完善,安化便民粮油合作社也成功走出了一条群众增收、环境优化双赢的乡村振兴路子。

  初审初校:谌泽锋

  复审复校:张倩倩

  终审终校:陈  洋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