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市镇:应急演练进校园 携手筑牢防火墙
作者:彭谦钦     发布时间:2024-03-28 13:40     信息来源: 冷市镇     浏览数: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处置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最大程度减轻突发事故带来的安全隐患,3月22日,冷市镇政府应急办联合镇专职消防救援队、便民服务中心、社工站等部门在大桥水学校开展了校园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疏散警报响起,学校应急疏散演练指挥部总指挥、校长下达“教学楼发生火灾,请同学们立即撤离”的命令。紧接着,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引导下,用打湿的毛巾、手帕等捂住口鼻,弯腰沿着学校指定的路线前行,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用时短、效率高,达到预期目标。随后工作人员对如何有效灭火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示范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一提、二拔、三握、四压,并注意朝火源根部喷射。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学习消防知识,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手操作使用灭火器。

  此次应急疏散演练,将消防知识搬到课堂实践中,切实增强了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确保一方平安”的目的。

  初审初校:黄曙

  复审复校:蒋娟

  终审终校:张琳琳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