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塘铺镇:多部门协调跨市祭祖 促清明和谐稳定
作者:陈林     发布时间:2023-03-27 15:05     信息来源: 清塘铺镇     浏览数:

3月26日上午十点左右,娄底市新化县康氏族人近千人,200多辆小车、面的和中巴车组成的清明祭祖扫墓队伍来到清塘铺镇龙坳村康氏祖墓进行祭祀。清塘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恺熙,党委委员、政法委员、武装部长李剑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宇,副镇长肖佳麒亲临现场,清塘铺镇派出所、司法所、执法大队、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40余人在现场疏导车辆和维持秩序,密切掌握有关动态,严防矛盾纠纷的发生。

历年来,康氏族人都会到益阳市安化县清塘铺镇龙坳村进行大规模的祭祖扫墓活动。由于参加祭祀人数多,规模大,清塘铺镇高度重视,针对他们今年来祭祖的规模及祭祖行程线路,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并且于3月24日根据他们的行程路线进行了排查工作。

今年清明来祭祖的主要是以新化县的温塘镇、田坪镇康姓为主,此次祭祖主要以敬献花束、上供猪羊、舞龙舞狮等祭扫方式为主,同时双方均安排专人来维护祭祖秩序。这次跨市祭祖活动实现了“零事故”、“零纠纷”,维护了清明期间的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