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塘铺镇:深入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段健     发布时间:2023-02-03 10:57     信息来源: 清塘铺镇     浏览数:

为规范辖区内烟花爆竹经营市场秩序,有效管控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我镇应急管理办联合镇执法大队、派出所、市监所等部门在辖区内联合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各部门明确职责分工、多组联合执法,对辖区内烟花爆竹经营点在生产、运输、销售、储存等各环节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无证经营烟花爆竹、超量储存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整治。同时,向商户和周边群众发放《关于禁止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告知书》,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舆论引导,营造人人知晓的良好氛围,并向经营者广泛宣讲违规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等方面的危害,督促经营者加强安全管理,全力做好全镇安全生产工作。

截至目前,此次整治行动,共发放告知书200余份,查处无证经营店3家,收缴非法经营烟花爆竹30余件,拘留非法经营烟花爆竹2人。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督促落实了烟花爆竹各项安全生产管理措施,有效打击了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下一步,我镇将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常态化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和“回头看”行动,确保商户按要求整改到位,为全镇的安全生产稳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