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江镇:防患于未“燃” 森林防火不松懈
作者:谌若冰     发布时间:2023-02-01 16:57     信息来源: 渠江镇     浏览数: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1月31日,渠江镇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议,党政班子成员、各村驻村干部、应急办负责人、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强调,一是结合林长制,落实分级包保责任制;二是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好“村村响”广播、宣传车,张贴宣传标语、海报等;三是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各个进山口安排专人值守;四是加强各村应急队伍建设,各村应急队伍随时待命,并做好应急救援物资保障;五是落实24小时战备值班值守。

会后,渠江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到各村(社区)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对社区、连里村和桃坪村的宣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连里村村支书,驻村工作队队长,亲自巡护山头,并开展了“敲门行动”,对重点区域,炭窑安排专人负责,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截至目前,渠江全镇共开展“敲门行动回头看”300余户,张贴宣传标语200余张;张贴横幅50余幅;“村村响”大喇叭每天播报3次,出动宣传车、摩托车17台。秉持防患于未“燃”,森林防火不松懈的原则 ,既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火安全意识,又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