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金乡:宣传动员再发力 森林防火不松懈
作者:刘爱     发布时间:2023-01-30 17:53     信息来源: 南金乡     浏览数:

近期,气温偏高、持续干旱,导致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全乡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近日来,南金乡立足“防”字做文章,森林防火宣传再发力。

“禁止焚烧秸秆、烧山边田墈,禁止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南金村护林员正在巡林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开年第一天上班,南金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森林防火工作,按照包保责任,党政班子、驻村干部下沉到村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党员干部结合“五个到户”开展敲门行动,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对禁火令张贴、森林防灭火承诺书签订全面开展回头看,并严肃告知野外违规用火的法律责任。

截至目前,该乡共出动巡查和宣传人员100人次,张贴宣传标语200余张;“村村响”大喇叭每天播报3次,户外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出动宣传车12台。南金乡在森林防火宣传动员上再发力,不仅增强了广大群众防火安全意识,更加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