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口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作者:刘靓     发布时间:2023-01-31 09:51     信息来源: 平口镇     浏览数:

为进一步提升森林防灭火应急联动响应能力和灾害处置水平,切实做到“预有准备、快速反应、高效扑救”,1月30日,平口镇组织镇森林防灭火扑救应急队和专职消防队联合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副镇长俞军剑参加。

演练现场,严格按照《平口镇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要求,坚持实战原则,紧贴实战需要,规范实战流程,依次演练了集结队伍、火情侦查、器械操作、火场清理等各个环节,充分展现了森林防灭火队伍的及时响应、分工协作、快速战斗等综合救援能力。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全体队员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演练共出动救援车4辆,应急队员40余人。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明确了各队员职责分工,强化了应急处置流程,完善了应急机制,重点锤炼了森防队伍应急处突水平,检验了《平口镇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的实战性和实操性,为平口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筑牢了森林安全“防火墙”。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