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塘铺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会议
作者:向雪文     发布时间:2023-01-31 14:23     信息来源: 清塘铺镇     浏览数:

1月31日上午,清塘铺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会议,市林业局谢利民科长,镇党委班子成员,24个村(社区)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及指示精神,通报了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督查情况,分析了当前清塘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并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改进方向。

会上,谢科长针对当前全省森林防灭火形势进行分析,就如何有效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培训,他指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一是要讲预防,做好打宣传、密巡护、看火源、抓节点、严处理等五个方面的预防;二是要早扑救,从细预案、将方法、协同防、重舆论、强保障、保安全等方面逐一分析;三是要派信息,快速及时有效的做好信息沟通。

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文武同志再次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要将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二是强化措施,做到宣传全覆盖、巡查全覆盖、重点全覆盖、处罚全覆盖,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杜绝森林火灾;三是优化力量,确保森林防灭火应急物资到位、队伍建设到位、人员人工到位,做到群防群控,切实筑牢森林防灭网;四是压实责任,相关人员要切实履责,镇纪委做好督导,对工作中履职不力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