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市镇突发山火 高效扑救获群众点赞
作者:谢佳妮     发布时间:2022-08-15 18:42     信息来源: 冷市镇     浏览数:

中元节前夕,位于冷市镇东庄坪村一座山头上,数十名救援队员穿梭在山林间,分工协作、动作娴熟,利用手中的专业设备扑灭山头着火点……

8月11日下午6时28分,冷市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电话那头,村民告知工作人员当地出现火情,请求协助扑救山火。接报后,冷市镇第一时间将情况向上汇报,得到批复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组织应急办工作人员和消防官兵,出动消防车、洒水车火速赶往火灾现场。

到达起火点后,队员根据地势和风向,迅速采取火情侦察、拍火棍灭火、零星火点控制等一系列救火措施,顶着刺鼻呛人的浓烟,行进在灼人的热浪中,利用灭火铲、灭火器等装备清除身旁的明火和暗火,15分钟后大火被扑灭。此次救援工作,由于反应迅速,措施得当,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获得当地群众点赞。

据悉,此次火灾是由该村一户村民烧冥纸过程中不慎引燃杂草导致,秋季干燥,大风天气增多,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冷市镇将以此次火灾为契机,持续提升辖区居民的森林防火意识,加强值班巡查工作和应急队伍建设,坚决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守护镇域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