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溪镇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百日大会战行动
作者:易昆鹏     发布时间:2021-12-01 17:25     信息来源: 滔溪镇     浏览数:

“老李,你一定要看着点,给你做事的师傅们施工的时候一定要戴安全帽,还要注意临时用电安全……”11月29日,安化县滔溪镇人大主席杨景宪在一户在建民房工地反复叮嘱屋主。

据悉,为落实上级和滔溪镇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会战工作部署,连日来,滔溪镇应急办、农村宅基地管理和改革办等部门组织开展了农村自建房安全生产检查,对辖区内12处在建农村自建房进行了隐患排查,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组一行重点对农村自建房的施工用电、施工人员佩戴安全帽、临边临建设施等进行了仔细检查。检查中发现,有部分施工人员安全意识淡薄,作业期间不佩戴安全帽等劳动保护用具。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一一进行了登记,并教育了2人,已责成施工人员立即进行了整改。此次检查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提升了施工作业人员“安全无小事、事事讲安全”的意识和安全管理监测,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阶段,滔溪镇将持续开展建筑工地检查行动,强化辖区在建各项工程的安全监管。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