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清剿!田庄乡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除治工作
作者:邓贤     发布时间:2021-11-30 14:47     信息来源: 田庄乡     浏览数:

近期,田庄乡白沙溪村发现“加拿大一枝黄花”,成为大家关注焦点。据了解,“一枝黄花”是一种外来植物,虽然花形色泽亮丽,但其实是一种恶性杂草,这种植物耐旱、耐瘠薄,没有天敌制约,且繁殖能力太强,会排挤地里作物生长空间,一旦进入大面积扩散将给生态资源带来不可避免的损失,被称为“生态杀手”。

为维护生态安全,11月30日上午,田庄乡机关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对白沙溪村出现的“加拿大一枝黄花”开展了地毯式排查和铲除工作,并采取集中焚烧的方式,确保了除治效果和避免造成生态污染。    

接下来,田庄乡还会继续加强“加拿大一枝黄花”排查力度,把握清除的绝佳时机,确保“发现一处立即清除一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认知其危害性,共同铲除“一枝花”,维护生态安全。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