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文化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李良轩     发布时间:2021-10-26 10:53     信息来源: 大福镇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安化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大力实施文化惠民行动,10月24日,县文联李定新主席带领县文化馆、县民族管弦乐学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大福镇大福坪社区开展“深入群众、培根铸魂”送文艺下基层活动,县民族管弦乐学会大福分会近100名基层文艺工作者参加活动。

县音乐界艺术家曾渗泉、曾跃威、罗鸽飞、熊红主、肖建世分别围绕民乐合奏《欢乐梅山》赏析、基础乐理知识、声乐基础知识、铜官乐与二胡演奏基础知识等内容,作了精彩生动的讲座,对如何进一步提高演唱演奏水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民族管弦乐学会大福分会吴子青会长表示,这样的送文艺下基层、助力乡村文化振兴活动,既有理论讲座,又有现场示范;既有演奏点评,又有互动交流,深受我们基层文艺爱好者的普遍好评和欢迎。

本次送文艺下基层活动,是安化县文联为服务基层、加强民间音乐艺术传承而开展的一项文艺惠民工程,也是凝聚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安化文艺新篇章的一项具体举措,是普及音乐艺术、提升群众文化素养的有效之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