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福镇孟家村:以乡风文明为“引”走乡村振兴之“路”
作者:罗丽萍     发布时间:2021-10-15 10:12     信息来源: 大福镇     浏览数:

10月13日,大福镇孟家村党支部召开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志愿者队伍成立大会,并通过了大福镇孟家村志愿者队章程。

会后,大家穿着志愿者马甲,拿着扫帚、簸箕、除草机等工具开展第一次道路清扫志愿服务活动。78岁的老党员孟伏阶冲锋在前,挥舞镰刀清除路边杂草。通过志愿者的带动,其他村民纷纷加入其中。

“在脱贫攻坚胜利后,村民们在物质上富起来的同时,精神风貌也在努力向上、不断提高,村民集体意识、团结意识大有提高。不少村民反映想为集体做点事却又苦于没有一个组织带领,可以说孟家村志愿者队伍的成立是全村老少期盼已久的。”孟家村支部书记刘顺胜介绍道。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有30人参与,清扫道路2.1公里。下一步,志愿者队伍将继续清理剩余4.3公里主干道两旁杂草。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