滔溪镇新联村:群雁高飞头雁领,乡村振兴我先行
作者:陶丽群、袁胜丰     发布时间:2021-05-10 09:07     信息来源: 滔溪镇     浏览数:

新联村位于滔溪镇西南方,由原新开、联兴、采莲三村合并,村域面积7.68平方公里,是典型的“靠山吃山临水吃水”的小乡村,全村共313户,在册人口117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00户412人,贫困占比35.21%,至2020年底,均已全部稳定脱贫,人均纯收入13160元。

5月7日,滔溪镇新联村迎来了新的“亲戚”队伍,以益阳市政协牵头的帮扶工作队正式进驻新联村,工作队达村后随即组织镇、村两级相关人员召开了座谈会议。

新老交接,传好手中接力棒。座谈会上,安化县扶贫办驻村工作队队长就过去几年的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和汇报,尤其易地扶贫搬迁项目,100%的搬迁户入住安置点,群众满意度大大提升。目前新联村班子队伍强大、基础建设基本完善,人居环境、乡风文明等方面也得到明显提升。随后指出当前新联村正值乡村振兴先行阶段,接下来怎样干是关键。

以村为“家”,带好带活新联村。市新到驻村的工作队队长熊伏球表态:乡村振兴需要的是高质量、持久的振兴,不能搞不切实际、不顾长远的无序发展,新联村作为乡村振兴重点村,我们接下来将以村为“家”,立足本地实际,在差异化上求突破,在发展增收上谋出路,尽职尽责帮好带活新联村,确保新联村村民能长期稳定增收、安居乐业。

抓稳产业,起步跃上新台阶。最后市政协秘书长龙明涛对县扶贫办工作队的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即指出:新联村是乡村振兴先行村,有着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我们要以发展特色产业为抓手,举一反三,变通思维,用好用活当前乡村振兴大政策发展好新联村。群雁高飞头雁领,相信市工作队的进驻定能带领新联村跃上一个崭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夏乐天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