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监局: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王兰 李锦     发布时间:2023-02-03 11:56     信息来源: 县市监局     浏览数:

元宵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节令食品安全监管,连日来,安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年关守护2023”专项行动,以汤圆、元宵等传统节日食品为重点,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执法人员以超市、小作坊等为重点检查区域,围绕节日热销的元宵、汤圆等食品,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冷藏冷冻设施运行情况,坚决打击预包装食品擅自更换包装、篡改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销售过期变质食品和假冒伪劣元宵、汤圆等食品的违法行为。对于现场散装滚粘成型、即时售卖的元宵,重点检查现场是否具备必要的设施设备,原料来源是否正规、是否在保质期内、是否符合储存温度等。

同时,对商超电子秤是否有强制检定合格标志、合格标志是否处于有效期内、电子秤上放置标准砝码时显示的重量是否精准、电子秤是否存在作弊行为进行排查。

截至目前,安化县市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78人次,检查超市、小作坊、糕点店等生产经营单位65家,暂未发现相关食品安全和缺斤少两问题。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