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开展“世界湿地日”科普宣传活动
作者:夏茜     发布时间:2023-02-01 16:28     信息来源: 县林业局     浏览数:

2023年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1月31日,安化县林业局联合安化县志愿者协会开展“世界湿地日”宣传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修复湿地”为主题,突出参与性、互动性,分为湿地知识宣传和湿地科普户外实践活动两大环节。

在湿地知识宣传活动中,通过设立横幅展板、现场介绍湿地知识、发放科普资料、媒体报道广播等方式,多渠道、多形式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充分向公众展示雪峰湖湿地优质生态系统和湿地保护成效,引导全社会积极关心、支持和参与湿地保护工作,形成全社会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

在湿地科普户外实践活动中,全体湿地公园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在黄沙坪鲶鱼洲水域的河堤风光带中仔细搜寻、清理废物垃圾,用实际行动为“爱护湿地环境”做出表率,引来游客纷纷点赞。公益小天使们在湿地公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宣教中心展示厅,系统地学习了解湿地知识,切身体会湿地给大自然和人类带来的巨大贡献。在鲶鱼洲湿地鸟类监测点,孩子们一边兴致勃勃地通过各种科学工具观测水鸟,一边争先恐后地向工作人员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大家保护湿地爱护大自然的意识格外强烈,表示一定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湿地小卫士”。

据统计,此次宣传系列活动共发放读本手册1500余本,主题海报300余份,投放宣传展板和电子投屏10块,悬挂宣传标语8条,主题征文40篇,发动宣传车船6次,直接接受湿地知识教育1500余人。安化县林业局工作人员、中小学生、湿地保护志愿者、当地居民、媒体记者等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