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六步溪管理处召开2023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作者:邓娜莎     发布时间:2023-01-31 16:01     信息来源: 县六步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     浏览数:

为深入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防范森林火灾事件发生,确保春季、清明保护区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安全。1月31日,县六步溪管理处召开2023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党组班子、各科室、站所负责人及辖区各村支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主任邓为卫分析了当前的防火形势,对六步溪保护区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提出要进一步落实“防火是一场人民的战争”的理念,依靠群众为了群众,要坚持“重在攻心”的宣传方法,坚持全民防、防全民、全天候防、防全天候,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增进合力,统一思想,警钟长鸣。要将森林防火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不能麻痹松懈。参会人员相继发言。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不分镇村,充分发挥联防联控的整体优势。统一指挥,精诚合作、互通情报、资源共享、责任明确,联动互助。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责任落实。落实属地责任,加强部门监管,强化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突出重点开展明察暗访,推动基层火灾防治标准化建设。二要强化源头治理。严管野外火源,确保火源管控与火情巡查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区域、每一个山头、每一处林地。三要深入宣传教育。防火宣传要进校园,更要进村入户,使森林防火工作家喻户晓,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四要加强巡查监测。护林员要落实巡查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定期巡山护林。五要强化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规范火情报送。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1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