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城管成功动员村民自拆违建钢架棚
作者:龚俐俐     发布时间:2022-08-19 09:10     信息来源: 安化县城管执法局     浏览数:

经过执法队员多次上门走访,做细做实自拆思想工作,8月18日,安化县东坪镇泥埠桥社区一处居民自建房“违建”钢架棚成功实施自拆,拆除面积约218.88平方米,及时消除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


8月3日,巡查至泥埠桥社区时,执法队员黄添新发现一处居民自建房的后院在施工,随即与当事人沟通是否办理相关报建手续,“在自己家里搭棚子还需要办手续啊?那我还没有办”户主谌先生向执法队员解释这个钢架棚是没有办理报建手续的,执法队员立即叫停了现场施工人员,对户主进行了政策讲解并下达了《责令停止建设通知书》,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补办好手续。

“这一周以来都没看见拆除的动静”,到达自拆约定日期,执法队员王勇前往查看自拆进度发现均无动工迹象,立即联系谌先生了解情况。在无法补办手续的情况下,执法人员向谌先生说明私自占用农田自建已经属于违法行为,触碰到了耕地保护的红线和底线,了解到利害关系之后,谌先生同意对钢架棚进行自拆。

今年以来,县城管执法局根据违建整治三年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和履职担当,共拆除城区新增违建6处,约650平方米,现场发现违反规划行为4处,要求立即整改。坚决做到有违必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成源头管控,切实保障县城规划建设领域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