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多方联动” 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作者:姚泽洲     发布时间:2022-08-19 09:10     信息来源: 大福镇人民政府     浏览数:

暑期是青少年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福镇党委以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工作为总抓手,联合镇司法所、派出所、安化县第三人民医院开展联合行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多方联动”行动,助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多方联动,突击清查娱乐场所。网吧、KTV、小宾馆是可能出现侵害未成年人安全的重要场所,8月17日晚,大福镇党委联同镇派出所对此类治安复杂场所进行检查,对宾馆旅馆实名登记、场所码使用、防疫规定执行、是否存在未成年人住宿、未成年人上网等情况进行检查,开展宣防行动。

大手拉小手,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系列讲座。8月18日上午,大福镇党委到尹新村开展“同心护苗防溺水”知识宣讲、“护航成长、关爱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宣讲、急救知识宣讲等讲座,让孩子们学习了防溺水自救、《未成年人保护法》、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等实用知识。在座的小朋友都认真听讲,频频点头,收获良多。

点亮心灯,温暖童年,举办留守儿童集体生日,并结成一对一帮扶。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一阵阵歌声传来,欢乐盈满尹新村委,孩子们吃着蛋糕,格外开心。黄润芝小朋友感动的和工作人员说:“虽然爸爸妈妈出去打工了,但有这些叔叔、阿姨的关心和帮助,这个生日我过得特别开心,特别有意义。”孩子们纷纷表示自己在家会听爷爷奶奶的话,不去危险的地方,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过完生日后,镇村两级干部同留守儿童结成了一对一帮扶,互留了联系方式,赠送了体育用品、文具等小礼物,形成了对未成年人的长期关爱机制。

据了解,今年大福镇以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为主题,以未成年人保护为抓手,联合多方力量开展了大量活动。暑假期间也通过七彩假期引进了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大学生志愿者到村上开展义教,覆盖留守学生300余名,在陪伴孩子的同时传播了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知识。接下来,大福镇将会常态化的开展各项保护未成年人的活动,织密大福镇未成年人保护网。

责任编辑:新闻编辑组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